我是端

【断凯】时间悖论和向死而生(上)

阅前需知:

死循环的老梗,写得脑壳痛痛

文笔没救了主题日常跑偏全程感情描写喂狗,就这样吧

阅愉,按例讨个红心蓝手如果有评论就更妙了嘿嘿快乐鸭

那么开始。




刀疤星每一次的出征都会伴随着各种各样的突发情况,比如说弹尽粮绝了,比如说腹部受敌了,又比如说现在断刀流身上这套该死的滑稽戏服是真的做得太紧了。

 

 

但这不是眼下最大的麻烦,他看着双手发怵,上一秒它们还沾满了凯撒紫色的鲜亮的血液,非常粘稠绝不纯粹的那些甚至难以被确切称为液体的东西,居然罕见的那么真切地散发着光泽,在星星球无限明媚的阳光之下。

 

 

而有多少人都想着这叛徒的血能洒满自己的兵戈。

 

 

是的,他救下了凯撒的命,一次又一次,这一刻兜兜转转,已经绕过了十六回。

 

 

他听说过这种玄乎的现象,时间不确定性的因果悖论或者什么更加难懂晦涩的名词,简而言之,如果不改变某件特定的事的结果,他将永远被困在这个轮回中。他算是明白了,凯撒这人是得有那么混蛋,终于上帝也看不惯了执意要赶他上路。那这上帝可真是太狠了,他也就自己那么一个稍微离得近些的人了,还偏要自己当这个刽子手。

 

 

他和凯撒之前的小打小闹点到即止、或者大开大合到他们自己都不好意思讲只是切磋的战斗也有小十次了,他就想说他以前怎么就没觉得凯撒有那么容易被干死呢。他几乎没有赢过,凯撒的出招路数太怪、反应速度太快,久而久之老是给人一种“无敌就很寂寞,但寂寞也很好,因为老子无敌”的感觉。

 

 

讲了这么多,他就是觉得自己这个将军身上果然还是有点东西可挖的,不然他怎么能在两个战神级别的人物生死决战的时候直愣愣插了一脚,就折了一条胳膊就把凯撒拉了回来,我的天哪那可真是太牛逼了他能吹一年。

 

 

……好吧宇宙战神还是那个真材实料的宇宙战神,他赔了一条胳膊不说,从胸腔到腰腹直接被贯穿一个大洞——还正好是心脏在的那半边。

 

 

见着凯撒被打了个稀烂的护目镜之下那双眼睛里罕见的惊愕和动容,他断刀流觉得不亏。

 

 

“断刀——”

 

 

只可惜他没听全对方难得那么深情地喊自己的名字,就被拉回了行动开始前的那个晚上,他困在可笑的戏服里,寂静无声的夜里,方才发生的一切没有被任何存在见证,他的舍命相救、他的情深意切,简简单单地,就这样消失了。

 

 

“时间到了。”

 

 

他愣愣地听着活生生的凯撒不带感情地这么提醒他出发,殊不知现在“时间”两个字在他耳中是多么可笑。

 

 

脑子再不够用,他也逐渐明白了这种处境和之前那个他以为是信口胡掐的时间悖论之间的关联,他一次一次不假思索地一跃而起,在硝烟和炮火中像个正派英雄一样冲出来,或许脖子上动脉的地方被划开一道大口,或许半截胳膊受不住力被生生撕裂,或许整个天灵盖也被打穿,脑浆四溅。

 

 

他一次次的声嘶力竭,换来的只是别无二差的开始。

 

 

他几乎都快信了,信不是这一切在阻拦他,是他在阻拦这一切。

 

 

第十五次的时候凯撒发现了他的不对劲,他应该是想说什么的,但断刀流先一步开了口,“你说咱们这次会不会凉在那儿呢。”他太累了,即使想拐个弯子含蓄点儿不把话说的太直,那反问句的语气还是硬生生给他嚼吧成了一潭死水。

 

 

对方会说什么来反驳顺带贬低自己一波,他清楚得很。奚落的刻薄话此刻伤不了他的自尊分毫了,反正那玩意儿已经被现实击了个粉碎。

 

 

“你凯撒是很强,我赢不了你,保不准这辈子都赢不了你。”他坐进驾驶舱,衣服里三层外三层勒得他发闷,“所以你要是真该交代在那儿了,我也没办法救你。”

 

 

你凯撒是很强,我赢不了你,就算是真的尽了全力,我也拦不住你死在那里。所以或许真的是你的终焉就这么到了吧,我已经快没办法了,即使我真的想救你回来。

 

 

那些无用的琐碎的挽留之词,被他咽进肚里,划开五脏六腑,让他整个支离破碎。

 

 

凯撒觉得好笑,想这直肠子怎么还学会拐弯抹角了呢,可他透过驾驶舱玻璃的反光看见了那双几乎不聚焦的蓝色瞳孔,想说的话被打散了形状。

 

 

他是认真的。

 

 

“你在瞒什么——”

 

 

他问出口,得到的回应只有一个本应从不绝望的男人挤出的惨淡的笑。

 

 

“凯……撒……”

 

 

在全身上下没有一块好肉的断刀流吊着半口气倒在自己身上的时候他再次看见了那个笑容,那代表着他断刀流的妥协,他无法理解、无法理解他是经历了什么才会变成这副模样。他只是心脏像被绞死,冰冷的麻木的绝望感腐蚀了思绪,这场景不可能是任何人熟悉的,但断刀流眼里只有满满的理所应当。

 

 

于是我们来到了开头的时间点,一样的船舱,一样的深夜,只是他近乎要被击溃了。

 

 

“说真的,凯撒,你会死在那儿的。”

 

 

“你想说我杞人忧天说我胆小怕事,你想用刀疤星的俗语磕碜我,到时候你会把伽罗关在隔绝能源感应的禁闭室里,就算他逃出来了,你也认为有办法用绝对占优的能源储备战胜他。”

 

 

“优先选择你擅长的远距离作战或者大范围攻击,我记得前两次你甚至还用那片居民区没来得及撤离的百姓作为要挟。”

 

 

“你是很强,”

 

 

断刀流叹了口气。

 

 

“可你会死在那里。”

 

 

(tbc)


评论(2)

热度(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